查看更多

POKEMON

am3:07

*明日方舟

*星陈

*做了社畜之后久啥都赶不上了。





“长官...我们要不要现在去逛逛?”

大概是比平时喝的稍微多了些,不知道怎么的忽然就冒出这么一句来,我不经大脑地说了出口,果不其然换来我询问对象的皱眉。

”星熊督察...虽然我们现在确实空出来一些时间,但你这个样子...我觉得不适合开这种玩笑。”她语气平淡的这么说。

”这个样子?”我循着她的话打量了一下身上,“还好啦,在进来之前我受的伤比这多两箱。”


....两箱...换算就是4打...我果然喝的有点多。


她挑眉看我,我也在看自己,大多是皮外伤,就是右臂上的刀口稍微有点深,但也没伤到骨头,还好还好。

于是我对她笑笑,在近卫局又呆了一年,和陈警司的关系好些,终于可以稍微轻松地聊天了。

她似乎能够收到我的意思,慢了一拍点了点头,但下一秒趁我不注意就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喷雾,还没等我看清楚是什么,就听见呲的一声,跟着手臂上就传来锐痛。


.....拿酒精对付光荣负伤的自己人不太好啊。


“疼吗?”“多少有点,不过还好。”“完全不反省啊你。”

我继续赔笑,手臂上的痛感随着酒精的蒸发消失了。就像她说的,我现在倒是完全不觉得需要反省,今天晚上抓到不少人,怎么的也能捞点奖金吧。

陈警司盯着我的脸看了一阵,似乎想起了什么,在大衣的内口袋里摸了摸,最后掏出一副手铐,冰冷的银色看着有些晃眼:

“如果你不介意戴上这个,我就同意你的提议。”

“额....长官...您这是...”

“鉴于你脸上身上的伤口太多,衣服上也沾了不少血,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够消除一般民众的恐惧感。”

“.............”


陈警司可怕的地方在于,我完全不知道她这句话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


我背脊稍微冒汗,但脑海里不知为何有个很小的声音让我抓住机会,加上今天晚上大概真的喝多了,于是我最后点了点头。


凌晨两点四十分,龙门近卫局高级督察擒获一名黑帮火拼的疑犯,疑犯高度配合。


我和顶头上司走在快半夜三点的马路上,我的双手被手铐拷住,手铐中间的链子上拴着近卫局专用钢索,钢索的彼端则绕在顶头上司的手腕上,她手腕很细,绕了三圈,我也因此皱起眉头。


.....我记得她好像因为出任务已经两周没回家了?有在按时吃饭吗?


“星熊督察,所以你想去哪里?”

“诶..啊..”我回过神来,“去哪里....也不用真的连钢索都系上吧?”

“我记得刚入局的培训就有强调,执行任务的时候相关准备要完整且彻底。”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不禁让我露出苦笑。


不过我也因此收拾好心情开始打量周边的街道,夜晚的龙门倒还安静,除了烧烤摊和火锅店之类的餐馆,其他的地方都看不到行人,流浪的异族人也变少了很多,路灯立在道路的两旁发出冷色的光,招牌上的霓虹灯则吵闹着欢迎每一位客人,汽车在很远的街道上发出轰鸣,好像比四年前更加适合居住。


“所以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嗯...还没,不如长官介绍个吃东西的地方?我从八点就开始喝了,一直喝到你快来的时候。”

陈警司似乎很无奈,过了很久才含糊地应声,她的脚步因此顿了顿,放缓了些再继续走,大概是顾及我的伤口。


其实也不至于,我下意识地这么想,在进近卫局之前这些真的算家常便饭。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在街道上拐了两个弯,街上的霓虹灯变少了,行道树倒是越来越多,我忽然产生了奇怪的想法,觉得眼前的人实际上不是我的上司而是不知哪里来的卧底,正打算找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杀人越货。


但很快我荒唐的想法打消了,虽然不是因为眼前的人。


“哟,老大你怎么又被条子逮住了啊?”

右前方传来熟悉的声音,我抬眼一看,是刚来龙门时照顾过的家伙。

“啊不对,老大你不是已经是条子了吗?怎么还会被逮?”脑袋少根筋的家伙一边烤鱿鱼一边问我,脸上倒是完全不怕,“难不成做条子是假做卧底是真?那这会要帮——”

“没这事,长官,他开玩笑。”我赶紧打断他,使了个眼色让他收回伸向菜刀的手,“我跟你说了早没那事了,再胡说八道我下回查你卫生许可证。”

“别介别介,警官我胡说的,营业执照拿着不容易,我卫生上个星期才查过,保证没事。”


陈警司全程不发一语,像看热闹一样看着我和他说话,看得我毛骨悚然。


“关系不错,”在我和他闭嘴之后过了五秒,我的顶头上司半真半假地夸了这么一句,我也只能赔笑。

“啊警官别听我胡说,老大人不错的还安分,您大概是抓错人了。”

他这么说,我实在想不出要说的话,只能继续安静听着长官继续回答他,

“她一身的伤你说我抓错人了?”

“哈哈哈老大经常这样的,来龙门之前就总是受伤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但总不是什么坏事,现在老大做了条啊不督察了,跟您也是同行,您到底是因为什么逮的她啊?要不然我请您吃鱿鱼?咱下不为例?”


同行.....这是我顶头上司。


“超速加肇事逃逸,撞进民宅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亡倒确实没有。


“老大你宝刀未老啊,”他打量了我一下发出啧啧赞叹,“不过警官老大应该是抓的同行啊不违法人员吧,也不用这么对她啊。”

“肇事的车是我的摩托。”跟着她不咸不淡地补上这么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家伙笑了好一阵,手上的动作却没停,打包了一整盒的鱿鱼和烤肉硬塞给陈警司,在塑料袋在我眼前晃过,我看见餐盒上写的[可降解]三个字,“不好意思啊警官,您抓她吧,不过我们老大讲信用,之后会赔您的,这个我请您吃,您辛苦。”


陈警司回头看了我一眼:“谢谢。”

“..........”


我的顶头上司手动了动,于是我跟那家伙打了个招呼,就继续走了。不知道走了多久,空气里只剩风声,我想说些什么,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平时的讲话等能力似乎随着眼前的餐盒降解了,只觉得有点慌张。


我发现自己丝毫没有准备好和眼前的人报备过去这件事。


.......可我为什么觉得紧张?


“你没跟他说起我?”眼前的人不知为何忽然开口,打断了我的疑惑。

“没有....近卫局的人事资料不是不允许外泄吗?”

“......不错,确实记住了。”她愣了愣,然后落下轻巧的夸奖,但不知为何声音有些冷淡,我隐约觉得不好,于是岔开了话题:

“那真是你的车?”

“是警局的配车,紧急任务的时候用的。”

“................修理能报销吗?”

“.......”走在我身前的人沉默了好一阵,让我的酒全醒了,虽然工资我没怎么用,但那辆摩托速度那么快估计在技术部门改装过,现在碎了一半烂了另一半,估计不太好办。


“开玩笑的,那是我熟人的车,买来摆好看的,我去说。”


......虽然我跟您关系好了点,但这种玩笑开不得啊。


我长舒一口气,她在我面前轻笑两声,我看不见她的表情。



“到了。”又走了一阵,她终于停下来,我也跟着顿住开始打量眼前的建筑,就是一栋普通的居民楼。

“呃.....”“这是我家。”“..啊?”“你朋友送了这么多,就不另找餐馆了,正好你吃完了可以休息一下,我明天.....今天批你一天假。”

“额....嗯.....那你不休息吗?”想问的事情有很多,但最后说出来的却是这么一句。

“任务报告,”她开口就是这么四个字,“要不是因为你伤了右手,不然还是得你写。”

我一时间不知是先道歉还是先道谢,陈警司自顾自解开了手腕上的钢索和我的手铐,转身就进了楼道,我赶紧跟着,又过了一会,她在五楼停下,我看了一眼门牌,蓝底白字写的[501]。


记住了。



....诶。



怎么吃完那些东西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陈警司家里的陈设过分简单但是沙发很软,卫生间里的水龙头伤贴着番茄的贴纸,还有茶杯上的龙门标志在右下角有个小小的缺口,以及陈警司喜欢喝红茶。



临走前我的长官帮我包扎好右臂上的伤口,酒精和碘酒的味道沾上纱布,被她牢牢固定,我的长官说教了好一会叫我注意安全,我听的走神,恍惚间下意识地说了这么一句:

“早饭记得吃。”


她成功愣住,我也跟着愣住了。


“啊那我就走了。”过了三秒我先一步回过神来,向她告别。

“假条记得写,签字的话你自己签就行,明天交给人事部。”

她没再继续刚刚的话题,彼此心照不宣。


“签字啊....说起来陈警司的全名我还不知道,怎么写啊?”

“人事任免的通知和对外通告上不是有我的印章?”

“读书少了,不知道怎么读,而且那些文书我怎么可能放家里啊。”

她无奈地叹口气,然后露出苦笑,过了一会总算开口告诉我她的名字——


“陈晖洁。”


声音比平时柔软。


我点点头,再向她道谢,然后轻轻关上门离开了。










朝晖的晖,高洁的洁。


我早知道。








评论
热度(12)
©POKE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