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POKEMON

Loving You Tonight-7

*FGO

*黑白贞

*标题只是歌名而已

*补充的厨力还没用完,但是得赶在今年内完结



我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决定等这张唱片的音轨走完再出声,大概过了三分钟,我眼前的人提起留声机的唱针,房间里的大提琴停了下来,我看着她从留声机的抽屉里找出一个封套,然后慢慢把唱片放进去,我大概扫了一眼,那个抽屉被硬纸袋塞了三分之二。


我觉得她大概喜欢音乐,所以也在思考要不要把留声机放回她的房间。


“Alter?”关好抽屉之后她发觉我沉默不语,于是露出略有紧张的神色,“怎么了吗?不会用这台留声机还是不喜欢?”

离母亲家很近的社区有一家唱片店,我记得不想上课的时候就会溜到那家店里,和店主养的猫一起听歌,黑白色的猫有时候会趴在柜台上,我就捡了个凳子坐在边上,那家店里有一台很小的唱片机,我有时候也会趁店长不在用那个白色的机器听些喜欢的曲子,所以她的担心多少有些多余。

我本想言简意赅地说明,但此刻我拿不准应该用怎样的语气,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挣扎了片刻,总算想到了别的事情:

“卫生间里有一瓶可乐味道的洗发水,那是怎么回事?”


虽然有一半是为了转移话题,但我也真的想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


“...啊,那个啊,”她听完我的问题后想了一会,“是在买别的东西的时候,理货员推荐的。”

“..........然后就买了?”

“嗯,因为那个人说我说不定会需要,而且她的销售额还差一点。”

“那只是常规说辞,”这人的思维模式是不是太简单了点,“而且你自己需要的东西应该不用别人建议吧?”

“唔...”她听完我的话,不知为何露出了为难的神色,“虽然知道,但是我也觉得满足别人的愿望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这家伙还有圣诞老人的兼职吗。


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本想用沉默来结束这个话题,但偏偏心中升腾起莫名的在意,于是不太情愿地抛出下一句:

“你自己用过之后也觉得没问题?”

“与其说用过...其实我只是买回来的时候试了一下,发现真的是可乐味,然后就洗掉了。”

她露出有些抱歉的笑容,好像为不能给出更加明确的回复而觉得愧疚。我感觉到她的歉意,心中某处染上细微的焦躁,我本来也没打算得到如何像样的回复,这个问题本身也根本不值得她这样。


不对.....这也有可能只是身为教师的职业病。

我姑且这样安慰自己。


“那其他那些只用过一点的也是因为一样的理由买的?”

“嗯......差不多?”

“...............现在用的也是?”

“Alter用的这个吗?”她想了想,“那倒不是,应该是我比较习惯用的吧?“


这个“应该”是怎么回事?

而且卫生间架子上的那个小瓶用了大半,眼前的人却要用这种说法,真是奇怪。


我看着她的脸好一会,终究没能看出什么破绽,她想要回避的事情我没有多大兴趣,所以只在心中稍作感叹就扔在了脑后。

似乎成功蒙混过去,她没再问我对房间的感想,她和我报告了一下今天的晚饭就离开了,我听着渐弱的脚步声慢慢挪到床边,想了想还是坐了下去,床铺比我想得更加柔软,床单和枕头的触感也比我想得更好,我有一瞬间计算了一下这些东西的大概花费,随即觉得毫无意义就放弃了,我看着那台有些念头的留声机发了一阵的呆,脑子里并没有多少合适的曲子浮现,抽屉里的那些纸袋上满是她使用过的痕迹,所以我对触碰那些东西多少产生了一点犹豫,这个时候我终于想起被忘在客厅的作业,于是叹了口气回去找,来到客厅的时候我发现她正在翻动那堆纸,好像再看我的作业内容。

我等了一会,看见她结束了翻阅开始整理纸张,这才继续靠近餐桌,不算太大的脚步声依然很明显,她的动作顿了顿但没有停下,等我走到她面前的时候,桌子上的纸已经成功被她摆成方正的矩形。


........这也是职业病?


我皱起眉头觉得多少有些不对,但教授很快先发制人:

“作业好像很多。”

“大部分是数学的,那个老师...就是脖子上有个伤口的那个,”我懒得记老师的名字,只大概记得那个较长的疤痕,“有一半是建模指导,最底下那些是物理的。”

“啊....嗯,我知道了,”她好像也有些印象,“不过他期末考试的时候会有一道题要写他的全名,所以Alter还是多少记一下吧。”

我这下能够笃定这个学校里的老师大概都不对劲。

“这种题目真的不会收到投诉吗?”

“一般不会,”我眼前的人说得理所当然,“毕竟是送分题。”

我叹了口气,觉得这个话题实在乏味,于是靠近我的作业打算收起来,当我的手触到打印纸的时候,我的脑袋里浮现出新的疑问,虽然我对这个疑问的答案绝对算不上好奇,但是——

“那你的作业量大概有多少?”


只是有必要知道个大概而已,我这么评价,以防这个人也出点奇怪的题目在期末考试里。


“周末的话有这些的三分之一,”她想了想然后回答,“平时就是一张卷子的量....啊.....不用担心,我的期末考试只会按教材出题的。“

这个时候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还没看过法律选修的教材。

我看着她的脸思考了一下这个人会写出怎样的文字,片刻之后没有结论,但年轻的教授似乎有所察觉,脸上的表情带着些许的兴致勃勃:

“Alter觉得看不太懂?需要我教你吗?”


虽然眼前的人在某些时候相当敏锐,但方向却南辕北辙,真是不能理解。


“不用.....暂时不用。”


我斩钉截铁的拒绝因为她的目光而溶解,她递给我的期待仿佛温热的海水,海浪平静,潮声安宁,但也一望无际。

我只得用尽全力将自己的心跳放缓,让句尾追赶最初的声音。


“好的好的,”她似乎得到了满意的回复,“那之后有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


我点点头,默不作声地抽走桌上的作业放回房间。周末时间很充裕,我打算先多少准备些东西,比如备用的毛巾之类,来这里之前我多少存了些生活费,所以总算不用找她要些什么。我打开手机内置的地图,对社区附近的商店标记,同时准备了清单来记录我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就在我往清单上的洗发水边右侧画上第三个星号的时候,我的手机弹出提示,告诉我黑名单拦截了一条信息。

我的黑名单上只有一个人,所以我看到那条提示之后就陷入了犹豫,一方面我多少有点担心是否错过重要的事情,另一方面我又在想如果点开来看,那我当初把她扔进黑名单里有什么意义。

我踌躇许久,最后还是放弃般地点开拦截选项,走廊另一端房间的主人寄给我一些建议:

【离这里最近的商店早上人有点多,所以中午再去比较好。另外家门和落地窗的钥匙都放在书桌左边的抽屉里了,是新的。


PS:千层面还有十五分钟就好了。

                                                                            贞德】


.........所以在短信末尾署名也是她的习惯?


总觉得搞错了重点,我摇了摇头,按着短信的内容拉开书桌左侧的抽屉,还未散尽的油漆气味涌了上来,我没办法判断品牌。打磨过的木头围住的空间里只有一个很小的塑料盒子,里面是两把钥匙,小的那个应该是落地窗的。我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扣,卸下上面母亲家里的钥匙用来挂上新的,然后把旧的钥匙放在那个塑料盒子里,再把盒子收到行李箱里。房间的衣柜很大,足以容纳我带来的衣服,我稍作整理就全部塞了进去。然后我大概收拾了一下作业和教科书,把它们摆在书桌的角落以便使用,最后我坐上椅子,从一堆教材里抽出一本,扉页的署名和我几乎一模一样。

上次的翻阅就只到这里,我再确认了这位教授的名字之后就再没看过,现在大概只是因为刚才的话题,所以我才一时兴起想要看看。

光是翻开就让我多少有些抗拒,我尽量忽视上升的体温集中于文字。抛开作者,这本书校对过的行文意外地简单易懂,没有多少插图,而是放置了许多表格,重要的知识点也足够突出,只是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塞的这么满,在其他教材用四页讲完一到两个知识点的时候,她的教材用一页半就解释了三个,虽然我能看懂,但可是总觉得没有必要。

我多少有些疑惑,但即使这本书的作者现在就在厨房我也不打算真的去询问本人,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弹出了新的拦截提示,我扫了一眼正好过了十五分钟,于是不再点开而直接离开了房间。


..........没把房间钥匙给我。

在触上门把的瞬间我才意识到这件事。


....................................................................算了。



第二天中午,我慢悠悠的晃荡到里社区最近的超市,周末的超市容纳了比我想象中更多的顾客,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货架间徘徊,按照手机保存的清单收集生活用品。备用的毛巾和替换用的牙刷很快被我找到,肥皂和洗发水则在另外一列,我走之前没有收到教授的委托,所以快速地略过食品和调味品区域。超市的通风很好,加上我也确实不想那么早回去面对作业,所以我找到必要的东西之后花了一点时间在散步上。

我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注意力不算集中,视线也四处游荡,我耳边是嘈杂的人声,若是认真去听大概能找出一些故事,虽然大半还是没什么油盐的闲聊。我有想过是否在这里多呆一会,就能捕捉到所谓【家人间的聊天】究竟是什么内容,只是这样的想法在我脑中划过便迅速熄灭了,我最终还是觉得这样的尝试毫无意义。


构成家庭、联系家人的究竟是什么我都无法确定,他人的对话内容大概也无法适用于我和她之间。

那么她为什么如此理所当然的就把我看做【家人】呢?


我找不到答案,同时也不理解为什么会对她的话如此在意,所以为了转换心情,我将注意力重新投在货架上。我的眼前出现了各种牌子的洗洁精、洗衣粉、柔软剂和洗手液,看来我走到了清洁区。

我依次阅读这些东西的厂家和成分,五花八门的功效作为卖点贴在某些商品旁边,我看着卡通人物的自夸心声无奈,认真地觉得与其这样的尝试不如减价,何况眼花缭乱的说明大概只会让顾客觉得混乱,而且针对墨水的特殊效果未免也太——


墨水。


我下意识的靠近刚才读到的文字,中等尺寸的洗手液边上贴着这样的说明:

【针对油漆、碳粉、强力胶和钢笔墨水】


.......................................................

又和我没关系。


我摇了摇头转身离开,快速靠近收银台,没有任何犹豫,我直接付款离开了。

我本来是这样打算没错。


在离无人排队的收银台还有两步的时候我的身体直接停了下来,我非常不能接受自己的脑子里还留着那瓶洗手液的说明,更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我还能回忆起教授手上残留的蓝色标记的位置,那块小小的墨水在我出门前又挪了地方,现在黏在她的食指上。


............

...................

..................................可恶。


站了大概五分钟,我最终转身靠近刚才的货架,那瓶洗手液就在我左手边第四列的第二排。没有任何阻碍就找到了角落里的那一瓶,我闭上眼睛把那个瓶子塞进购物篮之后就去结账了。

教授家的大门不像母亲的家里那样嘎吱作响,我干脆快速地开了门,再把钥匙收回口袋里,正好碰到教授走出房间,我看到她手里的玻璃杯,猜想她出来倒水,她看到我之后就摆出一贯的开朗表情,把水杯随手放在餐桌上靠近我,向前走了两步关上门,她正好在我面前停下。

“Alter好像买了很多东西。”她看了看我手里的塑料袋这么问。

“只是一些必需品。”我简短地回复她。

眼前的人听完我的话之后就伸出手,好像打算从我手里接过塑料袋去收拾,她理所应当的态度让我皱起眉头,我的手臂下意识地用力,逃离她的体温。

“Alter......怎么了吗?”

她好像真的很疑惑,手也依旧摆在我面前,我的身体再度涌起细微的烦躁,于是我开口打算否定她的她的提案,可拒绝的回复刚到嘴边,我的视线再度捕捉到她手上的墨水,这次藏在右手的无名指上,离她的指纹很近。


...........................啧。


我在心中啧舌,不顾发烫的耳朵和她的目光,从手上的塑料袋里找到那瓶洗手液,然后塞进她手里。


“Alter.......这个......谢谢?”她有些错愕,努力忍住询问的冲动向我道谢。

“.............”

“..................”


我一定要说出来这个人才能理解吗?


“.......去洗手。”

我顶着不断上升的体温挤出勉强的提示。


“..........啊,谢谢你,Alter。“

花费三十秒,她总算知道了我在说什么,于是对我露出柔软的笑容,轻轻道谢。


........................见鬼。


我移开了目光,不再去看湖泊里闪烁的星星,无声地骂了第三次。



TBC

评论(8)
热度(19)
©POKEMON | Powered by LOFTER